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陆一飞先生赴政协礼堂演讲“一万个太阳”公益之路

2020-03-09 17:06:41 作者 : user12 浏览 : 评论
    2019年12月3日,著名艺术家、文化学者、JYPC考试认证中心艺术顾问陆一飞先生应邀赴政协礼堂出席2019年“鲁迅文化论坛”,并作主题发言。
出席活动的有——

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刘尚军;
鲁迅文化基金会会长周令飞;
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、原副校长陈光巨;
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,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,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、教育部教师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、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顾明远;
教育部原副部长,现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、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、国家教材委语文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湛;
教育部原副部长,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鲁昕;
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、博导、比较文学研究室主任,中国鲁迅研究会常务副会长、秘书长董炳月;
吉林大学教授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召集人、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、国家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成员张福贵;
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,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,中国陶行知研究院常务副会长杨东平;
优胜教育集团创始人、董事长陈昊;
中国国际茶文化书画院副院长陆一飞;
    陆一飞先生以《从“灯火计划”到“一万个太阳”——我的公益美育践行之路》为题展开论述,与各地的会议代表分享了“公益+美育”的实践和思考。
    在政协礼堂,陆一飞阐述了对艺术当代应用的认识,讲述了“艺术生活化,生活艺术化”当代应用、大众传播的文艺实践,讲述了《回到敦煌》、“春天计划”、“一万个太阳”等一系列以心性艺术为审美核心,以公益为聚合力,以共建为凝聚模式、以全媒体实现传播的“一万个太阳”艺术+公益理念和实践,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共鸣。
陆一飞倡导心性艺术和公益相结合,使得文化责任,社会责任,公益责任结合在一起,有明确的艺术主张和审美价值观。“艺术+公益”成为当代艺术公益新模式。 
   “鲁迅文化论坛”是由鲁迅文化基金会主办,旨在“弘扬鲁迅精神,探讨文化发展”,关注中国社会文化改革,促进中华文化发展,是中国人文学术界的高端文化盛事。
    论坛邀请社会各界精英,以敏锐的眼光、广阔的视野,通过富于前瞻性和总揽性的年度议题,为中华文化发展把脉和发声。党和国家领导人贾庆林、俞正声、汪洋先后莅临“鲁迅文化论坛”发表讲话,接见与会嘉宾,给予论坛高度肯定与支持。 
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,“五四”的精髓在于唤起民众,唤起民众的根本在于教育。本届论坛以“百年五四、百年树人”为主题,聚焦于当今中国社会立德树人的核心素养培育问题。

/会议现场


/政协副主席王永清接见了陆一飞等八位论坛主讲人并合影留念
    政协副主席王永清和大家亲切交流,对鲁迅文化基金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,也希望论坛上主讲人的演讲能为政协领导们提供文化参考,为“文化自信”的国家战略奉献自己更大的力量。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